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

瓮安县深化“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专项行动

2022年07月21日14:51 |
小字号

近日,瓮安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瓮安县深化“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进一步加大对大操大办、高价彩礼等陈规陋习治理力度,加强乡风文明建设。

文件明确瓮安县深化“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专项行动的重点任务是加大滥办酒席、大操大办治理力度,加大高价彩礼治理力度,加大封建迷信活动治理力度,倡导“婚事新办”,实践婚俗新风,推行“丧事简办”,倡导文明祭祀,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广泛开展“德耀瓮安·志愿黔行”志愿服务。

通过开展深化“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专项行动,完善治理突出问题各项机制,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移风易俗工作格局,全县大操大办、高价彩礼、厚葬薄养、低俗婚闹、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得到进一步治理,移风易俗、厉行节约的社会风尚逐步形成,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