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黔东南州开展“守护戎装”专项行动 为军服管理提供市场监管保障

2022年07月21日14:30 |
小字号

排查线上平台,净化网络环境。以企业自建网站、微信公众号和第三方交易平台内的网店为重点开展摸排,重点排查是否利用“军”字招牌进行宣传,借用“正品配发”“军队专用”“军工生产”等名义,打擦边球,欺骗群众,检查是否宣称经营“军需”“军服”和“军品”等行为。全州共排查相关网站/网店84家,清理涉军服相关违法信息1条。

检查线下实体,整治流通秩序。重点排查各劳保用品市场、户外用品商店、各类礼品店,严厉查处非法生产和销售军服、军服专用材料及其仿制品的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全州共检查劳保用品经营户48家、户外运动服装店92家,对21件涉嫌使用“八一”标志等服装责令下架处理。

打击教育并举,纠治穿着使用。对穿着使用容易出现问题的重要领域和时间阶段进行深入分析,采取开学季进校园的宣传教育方式大力宣传军服穿着的法纪意识,有效遏制在军训教学、升旗仪式中院校购买使用现行军服及其仿制品等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进入校园检查宣传25次,对易穿着使用军服的经营场所进行检查,检查场所共267户/次,发现问题1起并责令整改完毕。

清除涉军广告,维护国威军威。重点摸排是否存在利用“军需”“军服”和“军品”等广告用于招揽顾客的经营行为,严厉查处利用“军”字招牌进行宣传,借用“正品配发”“军队专用”“军工生产”等名义欺骗群众的违法行为,目前全州未发现广告方面的违法违规问题。

强化宣传引导,提升法律意识。在执法检查中积极向经营者和群众宣传《军服管理条例》和刑罚有关条款,引导广大经营者和群众理解认同、支持配合、自觉履职。对社会关注的涉军服管理重点敏感问题,主动发声、及时回应,强化正面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