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贵州黎平:“三举措”助推卫生监督执法提质增效

2022年07月21日17:53 |
小字号

近年来,黎平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坚持将统筹发展与安全、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监督等工作一体推进,不断创新监管手段,提升监管效能和水平,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该县优化执法资源,将疫情防控督查、日常监督检查、专项监督检查、查办卫生违法案件和“双随机”监督抽查结合起来,强化规范管理,公共场所、医疗卫生等行业管理率得到较大提升,违法行为处理率和行政处罚办案按时办结率均达100%。2020年以来,立案查处644件,结案644件,罚没款111.91万元,完成国家随机监督抽查任务302个,监督完成率和任务完成率均为100%,立案52件,结案52件,罚没收入3.15万元。

为提升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规范高效,积极了探索“一案三查”工作模式,健全行政执法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执法人员的履职行为。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三项制度”,不断提高执法人员法律素养和执法行为的规范性,提升监管对象守法意识。

同时,该县积极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选派精干力量参加全州执法技能竞赛;自开展协管工作以来,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现场授课、轮岗等方式,多次有针对性的对卫生监督协管员开展法律法规、执法程序、文书书写、专业知识、现场监督、协管员报告系统等内容培训,同时通过考试、聘任的形式,提高协管人员业务知识水平。(吴玉琪、陈泓杉)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