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贵州剑河:红桃成熟 “甜蜜”度夏

2022年07月21日17:52 |
小字号

三月桃花灼灼,七月硕果压枝。盛夏时节,剑河县岑松镇塘脚村的妩阳红桃喜迎丰收,带着酝酿了数月的甜蜜,“爽脆”上市。

村民正在忙着采摘红桃。刘梦摄

村民正在忙着采摘红桃。刘梦摄

绿树掩映间,一颗颗鲜嫩饱满的果实挂满枝头,泛着红晕的桃子随风摇曳,果香扑鼻让人垂涎欲滴,仿佛在向游客发出“甜蜜的邀请”。

“今年天气比较好,加上管理得当,桃子长势非常喜人。在开园的前几天,我们就陆续接到了很多订单,还有很多游客也都进园采摘。”岑松镇塘脚村驻村第一书记杨庭燕说到。

看着丰收的桃子,在树下忙着采摘、挑拣的村民们也是眉开眼笑,忙的不亦乐乎。游客们穿梭在桃林中,打卡拍照、采桃品桃,不一会儿每人都摘了一大袋,有的游客还现场做起了直播,喜悦的说笑声在桃林里回荡……

红桃缀满枝头。刘梦摄

红桃缀满枝头。刘梦摄

“我是朋友介绍过来的,从县城过来也就半个小时左右,今天刚好开园,吃了两个桃子,确实很脆、很甜,一掰果肉就离核了,一口就爱上了!”正在桃园采摘的游客姜亮赞叹道。

桃产业的发展不仅为村集体经济增收,同时也解决了村民的就业问题。在桃子的管护期、丰收季,一天可吸纳劳动力10多人,每天能收入100多元,小桃子正在成为群众增收和乡村振兴的致富果、希望果。

“三月春花浪漫红遍山野,七月夏桃飘香喜迎宾朋”,从一棵桃树开始,塘脚村努力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子。今后,当地将继续围绕农旅融合发展特色产业,“赏花游”“采摘乐”相结合,实现“桃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图/文 晏学源、刘梦、龙明位)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