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全省工业4.0和工业设计技术赛在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比拼

2022年07月21日19:44 |
小字号

7月20日,由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接的贵州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工业4.0、工业设计技术赛项迎来首个比赛日。来自全省各地州(市)的25支参赛队33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展现新时代工匠精神。

工业设计技术比赛现场

工业设计技术比赛现场。

据了解,本次工业4.0赛项为双人赛,赛项分单站装调与运行、网络组建与安全、工业软件应用与开发三大模块,竞技时长240分钟,要求参赛者具备机械自动化、电气自动化、计算机技术等相关领域知识。

工业设计技术为单人赛,分概念草图设计、产品改良设计、产品设计方案输出、产品设计方案模型制作、产品设计方案展示五大模块,竞技时长900分钟,参赛选手需要根据任务书要求完成比赛提供产品的逆向设计、正向创新、相关零部件3D打印与装配任务。

贵州省工业4.0比赛现场

贵州省工业4.0比赛现场。

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技能水平,认真完成竞赛内容,充分展现了专业素质和扎实的基本功。裁判人员以严谨的工作态度,严密的评判准则,认真、公平、公正地执行裁判工作,确保本次比赛评判有据、公平高效。(图/文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