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时政要闻

安顺经开区幺铺镇龙井村基层医保服务室正式挂牌启用

2022年07月20日14:37 |
小字号

2022年7月19日,安顺经开区幺铺镇龙井村基层医保服务室正式挂牌启用。

该基层医保服务室的投入使用,为周围9个村寨、1.2万名群众提供便捷参保登记、信息变更、异地就医转诊备案、医保关系转移接续、零星报销资料收取、医保政策咨询、医保政策宣传和医保普法警示教育等医保服务事项,缩短服务半径,确保广大参保群众在办理相关医保服务事项时能“就近办”“便利办”。

医保工作关系民生。为加快健全完善医保经办服务体系,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基层参保群众能力,安顺经开区医保中心立足工作实际,以参保群众的切实需求为导向,决定将部分医保政务服务事项下沉至基层乡镇进行办理。率先在全市先行先试,将安顺经开区幺铺镇龙井村卫生室打造为全市第一个基层医保服务室,真正推动“15分钟医保服务圈”落地见效,切实打通服务基层参保群众医保经办的“最后一公里”,成为服务基层参保群众的最前沿,实现了群众足不出镇即可办理医保业务,享受到了惠民医保服务带来的便捷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