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农村“治厕”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过半

2022年07月20日08:42 |
小字号

来自清镇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的消息,截至7月15日,清镇市已经完成农村“治厕”8358户,完工率占全年农村治厕目标任务数14414户的57.99%。

据了解,年初以来,清镇市按照《贵阳贵安“治厕”实施及技术指南》《农村三格式户厕建设技术规范》《农村三格式户厕运行维护规范》工作要求,制定了农村“治厕”工作方案,由清镇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牵头,在贵阳市生态环境清镇分局、清镇市水务局等多个部门的配合下,共同开展9个乡(镇)农村“治厕”工作。

工作中,清镇市采取先建后补的方式,对居住在城镇周边的集中村寨改厕农户,且粪污可排入集镇污水收集管网或小型污水处理终端的,市、县两级按每户2000元标准进行奖补,对居住分散村寨的改厕农户,且粪污需修建三格式化粪池和净化槽进行处理的,市、县两级按每户3000元标准进行奖补,不足部分由农户出资投劳。

与此同时,按照“一周一调度、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的方式扎实推动工作,市纪委市监委、市督办督查局定期或不定期对照工作目标、工作进度及时通报提醒,对推动不力、造成严重影响的单位和个人,按规定程序严格进行责任倒查和问责。截至7月15日,全市“治厕”已开工12000户,开工率83.52%;完工8358户,完工率57.99%;完成验收5431户,验收率37.68%。

据悉,为调动农村“治厕”工作积极性,清镇市于6月22日下发了《清镇市2022年农村“治厕”工作补充实施方案》,对在规定时间节点前完成改厕并通过验收的2022年改厕户,在原来确定的奖补标准基础上,统一按照300元每户提高了奖补标准。(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陈忠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