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地方动态

玉屏文化馆:暑期培训正式上课 为学生免费“充电”

2022年07月20日14:54 |
小字号

口才老师正在认真地教学。

口才老师正在认真地教学。

为满足广大学生的培训需求,进一步丰富玉屏青少年的暑期文化生活,提升未成年人艺术素质,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和潜力。7月19日,玉屏县文化馆“花儿向阳·童心向党”2022年暑期少儿公益培训班正式开课,此次暑期公益培训是时间为7月18日至8月18日,吸引了60余名学生前来“充电”。

据悉,今年的暑期公益培训班开设有舞蹈、声乐、竹笛、口才四个类别五个班级,每个类别约为20个课时,各门课程均邀请专业教师授课,孩子们可根据自己的兴趣报名参加。

声乐老师正在指导学生发音。

声乐老师正在指导学生发音。

前来“充电”的学生张杨铱璐笑着说: “去年,我选择了口才班,通过一个假期的学习使我的口才得到了提升。所以今年我继续选择口才班学习,希望我的口才能力更上一层楼。”

在声乐培训班,老师正和学生进行进行轻松欢快的互动教学,并详细地教学生们进行基础的发音技巧,提升他们的学习兴趣;竹笛培训班里,老师正在耐心地给学生讲解和示范,教学生们如何正确地使用箫笛发音;口才班里,老师正在让学生背诵绕口令,并矫正学生们正确的发音;舞蹈班里,老师正在训练学生们的基本功,并一一进行指导。丰富的课程、优质的教学、优美的环境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舞蹈老师正在指导学生练习基本功。

舞蹈老师正在指导学生练习基本功。

去年送孩子前来“充电”的家长吴承胜,今年又来了。吴承胜说:“去年玉屏县文化馆举办了这个暑假培训班,我家小孩报名参加了声乐的培训,通过一个假期的培训,孩子爱上了声乐,喜欢唱歌。今年一开班我便第一个报名了,希望小孩在这次培训当中,得到更好的学习和锻炼,同时也能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

正在认真学习声乐的学生们。

正在认真学习声乐的学生们。

据了解,此次公益少儿培训活动是玉屏侗族自治县文化馆第四次开展,旨在促进玉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提高文化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能力,丰富青少年的文化生活。

竹笛老师正在指导学生如何吹箫笛。

竹笛老师正在指导学生如何吹箫笛。

玉屏侗族自治县文化馆(艺术团)馆(团)长鲁若晶介绍说:“暑期免费开设公益少儿培训班,主要是为了丰富我县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激发他们的兴趣爱好,同时也为我县培养艺术后备人才奠定基础。”(图/文 李平、赵潇泽 )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