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政务要闻

玉屏桐木村:这个夏天,与“李”有约

2022年07月20日14:46 |
小字号

采摘李子(左边为汪金兰)。

采摘李子(左边为汪金兰)。

7月,玉屏侗族自治县空心李已进入采摘季,位于朱家场镇桐木村的玉屏县平英空心李种植基地,成熟的李子颗粒饱满、色泽透亮,似一串串珍珠,压弯枝头,引得无数游人前来采摘。

游客汪金兰一边采摘李子,一边拿着手机拍摄,记录美好生活,她笑着说:“听说这里的李子成熟了,我就立马带上家人和朋友来这里玩,边采摘边吃,味道非常不错。”

采摘李子。

采摘李子。

因为李子的口感好、品质高,许多游客慕名前来,或端着篮子,认真采摘;或在采摘前,轻摇李子树,让树上的雨滴打湿脸庞,相映成趣,或身着一袭红裙,提着李子漫步,成为林间最靓丽的风景。

据该基地负责人姚文生介绍,此次采摘的李子为空心李,因含糖量高、又脆又甜,耐存放,受到人们的喜爱。除了空心李,该基地还种植了青脆李,将于30天后成熟。

“这是我们开园的第三天,每天会有近100人前来采摘,除入园采摘外,我们还通过线上的方式,销往江苏、浙江、广东及周边市、县。”姚文生说。

空心李挂满枝头。

空心李挂满枝头。

近年来,桐木村充分利用荒山荒坡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黄金李、脆红李、蜂糖李、空心李等李子种植,既促进了生态建设,又成为农民增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村按照‘村党支部+种植大户+农户’模式发展李子种植,目前,共有8个种植大户,占地面积400多亩。下一步,我们将抓好乡村振兴机遇,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村民发展产业,增收致富。”桐木村委会副主任姚茂学说。(图/文 徐雪、蔡林)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