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社会民生

甜美一夏!福泉“小福果”正式上线!

2022年07月20日09:38 |
小字号

盛夏七月,日照充足,雨水丰沛,此时的水果最为甜美,空气中都弥漫着香甜的气息,继水蜜桃、李子、西瓜轮番登场后,在福泉牛场鲜红欲滴的“小福果”也迎来最佳采收期。

走进牛场镇水源坝区果蔬种植大棚内,只见一个个“小福果”正茁壮成长,郁郁葱葱。一眼望去,好似铺了一张绿毯子,一串串即将成熟或是已经成熟的绿油油、红闪闪的“小福果”挂满了藤蔓。工人们正在忙着给即将挂果的“小福果”绑蔓、打芽,帮助它们更好的成长。

贵州甜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增华说:“我们这边大规模上市是在8月底到9月初,一天可以发好几车,最高峰一天可以销售10车左右。”

据了解,“小福果”是由新引进的贵州甜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的小番茄,含“甜美”和“甜禧”两个品种,共计300亩。甜美“小福果”已陆续上市,甜禧“小福果”正处于挂果期,整个采摘期可延续到十一月份左右,亩产可达8000斤至13000斤左右。

润泉公司水源基地管理人员刘福江说:“‘甜美’这个品种,它就是皮薄肉厚,比较甜。‘甜禧’这个品种,它的皮稍微要厚一点,它主要有耐运输的特点。后期到8月中旬左右,我们就大规模出产,主要就是销往广州,深圳,还有湖南,陕西这些地方。我们占有一个季节优势,就是整个贵州省的圣女果产出的季节,正好就是全国其他地方没有圣女果产出的季节。再加上制种的老师有着丰富的经验,所以我们有很大的信心以及充足的技术支持来发展这个产业。”

为了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的需求,贵州甜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聘请了西安育种研发中心高级农艺师对产品的研发、种植、管护进行全程监管、跟踪服务,保证其品质以及独特的口感、风味。

贵州甜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增华说:“销售主要分为几个渠道,一个是传统的批发渠道,新的渠道就是客源市场,过两天就有永辉、大润发、百果园这种渠道过来跟我们谈,还有就是新兴的网络渠道,比如社区团购、电商、微商等。我们特意安排了10亩的甜美小番茄,让消费者直接过来采摘,在城市的繁忙中也能来放松一下。”

福泉独特的资源禀赋让公司尝到了甜头,发展的信心、动能也越来越足,为了进一步丰富基地果品的采摘品类,公司还将试种绿色、紫色、黄色、黑色等形态、颜色各异的新品“小福果”,并在金山街道坪山村、马场坪街道黄丝村等地示范带动“小福果”产业发展。

贵州甜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增华说:“我们力争以后以福泉为中心,打造一个新的小番茄产区。”

近年来,为了实现基地产品多元化,促进全市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福泉市以贵州润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平台,引进了多家拥有丰富种植经验技术的优秀企业,大力发展精品果蔬示范种植。“小福果”、甘蓝、水果玉米、辣椒、豌豆尖、菜心……现在的水源坝区,一年四季各种各样的果蔬产品应接不暇,形成了多样化、标准化、现代化的种植模式和“一果三品”的特色果蔬产业格局,也为当地群众提供了不少务工机会,带来稳定增收的渠道。

务工群众吴帮琴说:“我们土地流转给公司了,我们可以来基地打工补贴家用,每个月按时发工资,在这里干活也不累,挺好的。”

示范带动“尝甜头”,产业振兴“有盼头”。下一步,贵州润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还将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因地制宜规划产业布局,引进优势企业,发展特色产业,着力构建具有持续竞争力和支撑力的福泉特色现代产业新体系,让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惠及群众。

润泉公司水源基地管理人员刘福江说:“下半年的秋季种植,整个水源坝区主要是以冬季的精品蔬菜为主,蔬菜的主要是以芥菜、豌豆苗以及菜心为主,主要还是往粤港澳大湾区销售。”(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胡春林、邓丕丽、刘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