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

云岩区以点带面合力攻坚“巩文”短板弱项

2022年07月20日16:5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云岩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加快补齐公共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日前,云岩区制定了《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短板弱项综合整治工作方案》,以“硬约束”和“软引导”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提升城市文明素养,让人民群众共享文明成果。

根据方案,云岩区将针对“点”“面”两方面的痛点问题开展综合整治,其中,“点”上痛点问题主要有空中缆线、墙面污损、野广告、道路路面、公共设施、乱搭乱建、垃圾分类、不文明养犬、电动自行车及市民对自身文化消费状况的评价等十个方面,“面”上痛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小区(社区)、背街小巷、主次干道、农贸市场、乡镇和行政村等五个区域。

具体工作中,云岩区将从摸底排查、集中攻坚、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展开。在摸底排查阶段,云岩区将持续加大统筹力度,在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建立督查台账和整改台账的同时,启动攻坚整治,明确整治措施。集中攻坚阶段,云岩区各级各部门将对标对表,逐项抓好工作任务落实;区巩文指挥部通过推进会、调度会、实地暗访督查等形式进行阶段性工作调度指挥,同时对问题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新问题及时补录入账,整改完毕的问题及时验收销号,确保按时按质完成问题整改。在巩固提升阶段,建立健全全区短板弱项综合整治长效工作机制,明确专人定期对整改后的问题进行巡查、管理,确保问题不反弹、成效再提升。(赵倩倩)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