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多部门联合开展二戈寨农贸市场(一期)集中整治改造

2022年07月20日15:48 |
小字号

7月18日,南明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云关乡等多部门,联合对二戈寨农贸市场进行集中整治并启动改造工作。

整治现场,执法组进入拟施工区域对经营户进行劝离,清理废弃物品,对被拆除房屋进行断水、断电、断煤气,确保施工区域无人员、无安全隐患;公证人员对室内物品进行清点、拍照、公证,并由搬家公司将物品统一搬到就近统一存放点。同时,针对有大型设备、商品较多、年老等经营户,由云关乡城管队员、搬家公司、劳务企业的人员帮助搬离,经营户们打包着各类物品搬迁至过渡农贸市场。

据悉,二戈寨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是“一圈两场三改”的重要项目,也是市、区两级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的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项目。二戈寨农贸市场占地总面积4502.30平方米,市场现有砖混、钢架棚、板房、肉摊平台等共计7147.16平方米。经市场内东西中线为界,市场分南侧、北侧两部分;目前施工分两期,南侧主要为第一期、北侧主要为第二期,其中,南侧有37户经营户需要过渡。

“二戈寨农贸市场已经有15年左右的历史了,市场老旧危房较多,基础设施老化,通风、消防通道、排水等配套不完善,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周围居住人口密集,环境脏乱差,交通拥堵,商贩占道经营严重,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存在很大的弊端。”据云关乡乡长叶宇介绍,市场改造结束后,经营户将返回原址安置,享受更好的经营环境,此外,市场还有足够的摊位对外扩展。

据了解,二戈寨农贸市场一期改造预计于8月底可以完工,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两期改造提升。(杨婷)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