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资讯 | 推荐

2022绥阳“山水为媒·绥心畅爽”冰雪避暑旅游季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办

2022年07月20日14:17 |
小字号

绿水青山夏日长,避暑旅游来绥阳。7月18日,以“山水为媒·绥心畅爽”为主题的2022年绥阳冰雪避暑旅游季新闻发布暨旅游推介会在贵阳举办。本次冰雪避暑旅游季通过绥阳丰富的山水文化作为媒介串联活动品牌,以避暑为内核,打造畅快、凉爽、便捷的全新旅游生活场景,旨在持续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进一步宣传推介旅游资源,弘扬诗乡文化,促进市场复苏,不断提升绥阳知名度美誉度。

省文化旅游厅宣传推广处二级调研员付朝东出席发布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建祥致欢迎辞,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江继义主持新闻发布会,副县长耿贵杰作旅游推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忠明,县政协副主席、县文化旅游局局长钱洪艳等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曾建祥在致辞中说,绥阳因山而兴、因水而名、因诗而灵,一步换一景,四季皆可游,是休闲养生的胜地、避暑度假的乐园、投资兴业的沃土。诚邀大家走进绥阳、品味绥阳、投资绥阳,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耿贵杰在作旅游推介时说,绥阳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文化底蕴深厚,源远流长;旅游资源富集,星罗棋布。共有旅游资源单体693个,现有4A级景区4个、3A级景区6个。包括“地心之门、神秘双河”——国家4A级景区双河洞;地球上的“绿宝石”——国家自然保护区宽阔水;醉氧静心地、康养红果树”——国家4A级景区红果树;品诗歌雅韵、赏银瀑清音”——国家4A级景区双门峡;“悠然山水情,翡翠清溪峡”——国家4A级景区清溪峡;“6亿年的泉,3千年的水”——国家3A级景区汇善谷养生温泉;“山径清幽连远峰,水喧谷底树葱茏”——国家3A级景区观音岩。“飞泉芳草佳,绿韵去浮华”——国家3A级景区鸣泉谷;风平恬渚影,泉瘦照石璞”——国家3A级景区卧龙湖;“索从云中来,道连天地间”——国家3A级景区万佛洞。绥阳五彩斑斓的梦幻溶洞、扑朔迷离的原始森林、千姿百态的秀丽山川、涓涓细流的浪漫小溪、温润如斯的天然温泉,成就了诗和远方的邂逅,展现“洞林秘境 翡翠山水 诗画绥阳”神奇和魅力。

付朝东在讲话中说,绥阳作为贵州打造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样板,风光秀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在树品牌、建标杆、作示范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旅游产业基础不断夯实,旅游环境不断改善,接待能力不断提升,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效果更加明显,旅游品牌影响不断增强。诗画绥阳因山水如画、福天洞地而亮,省文化旅游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绥阳打造旅游目的地城市,秉承“共同携手、共谋发展”的原则,持续深化“四大行动”,务实、有效地推动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推介会上,还播放了绥阳旅游宣传片、观看了舞蹈《欢迎你到诗乡来》和茶艺表演等,与会人员真切感受到了绥阳人民热情友好的待客之道。

据悉,2022年绥阳“山水为媒·绥心畅爽”冰雪避暑旅游季由绥阳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绥阳县委宣传部、绥阳县文化旅游局承办,绥阳县慧丰旅游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贵州望山见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活动将在县城雅泉公园建设以四大主题八个体验区组成的超大型游乐园,于7月30日正式开园,其中,仅是避暑冰雪馆就占地1500余平方米。同时,还将举办2022绥阳“山水为媒·绥心畅爽”冰雪避暑旅游季系列宣传营销活动,着力以“打造时尚消费新场景、展示文旅新品牌、培育文旅消费新热点、推出文旅惠民新措施”为重点,推出夏季冰雪节、美食展销节、农特产品展销节、无动力乐园、水上狂欢园、光影艺术公园、露营烧烤基地等业态产品和绥阳县住房交易现场会、绥阳县全民健身活动、广场舞大赛等多元化活动内容,全方位展示绥阳文化旅游魅力。

据悉,此次冰雪避暑旅游季活动项目,以避暑冰雪节场馆为全省最大,包含绥阳县旅游文化、儿童动漫、致敬冬奥、网络娱乐文化等四大主题,其中还专门设计了绥阳文化标志性冰雕,在全国首创了把热门聊天“表情包”做成冰雕与大众实现趣味互动的创举。以航天、科幻、梦幻山水、浪漫幻想为主题,打造全省最大的光影艺术公园,现场如梦如幻,将是拉动绥阳县文化旅游夜间经济的巨大引擎。此外,还策划了贵州民族美食节、水上乐园、无动力乐园、皇家马戏团、烧烤露营基地等数十项互动性强、趣味性强、消费拉动能力强能助推绥阳县文化旅游事业多维度、多层面、多创新的营商项目。

绥阳位于遵义东北部,地属成渝双城经济圈辐射带、遵义都市圈核心区,先后获得中国诗乡、中国金银花之乡、全国文化先进县、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等殊荣。绥阳县旅游业态丰富,要素齐全,有贡品空心面、首届中国金牌旅游小吃豆花面,传统小吃坨坨肉、羊肉粉、稻香排骨等特色小吃,有银丝面、金银花、小米辣、方竹笋等地方特产,还有清溪峡山庄的色彩酒店、卧龙湖酒店、有双河洞精品客栈、有不一样的乐帅民宿。

“十四五”期间,绥阳县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在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上勇担当,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把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作为高质量发展和扩大内需的重要支撑,以建成国际旅游目的地为重要任务,坚持“品牌带动、串珠成链、丰富业态、特色发展”,紧扣“洞林秘境、翡翠山水、诗画绥阳”品牌定位,着力构建“洞林山水”多元融合、“城乡村点”全域共建的旅游产业化格局,强力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培育旅游产业新业态,创造旅游消费新体验。

到2026年,旅游产业综合实力实现大提升,经济效益实现大提升,旅游人均花费水平实现大提升,新增创建3A级景区3个、4A级景区3个、5A级景区1个,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0亿元以上。(陈贤琴、李城、余恩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