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坝寨乡:多举措筑牢防溺水安全堤

2022年07月20日17:14 |
小字号

当前正值炎热夏季,学生擅自到山塘、水库、河流游泳现象增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有效防范因游泳等引发的溺水安全事故,近日,黎平县坝寨乡对暑期防范学生溺水工作进行专门安排部署,筑牢防溺水安全堤。

坝寨乡学校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

坝寨乡学校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

坝寨乡召开防溺水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及时传达上级防溺水工作会议精神,并制定防溺水方案,成立工作小组,细化任务,形成乡、村、学校三位一体防溺水工作合力,共同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截至目前,召开工作部署会议1次。

坝寨乡召开防溺水工作部署会议。

坝寨乡召开防溺水工作部署会议。

组织乡内中小学校每月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1次,普及防溺水“六不准”,向广大学生群体宣传相关防溺水知识;通过课间操、放学一分钟安全提醒、集合集会、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家长群、发放《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增强家长责任意识和学生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共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9次,与家长签订《暑假安全承诺书》1670份,发放《致家长一封信》1670份,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溺水宣传标语100余次。

坝寨乡组织学校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坝寨乡组织学校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成立“村干部+护河员”的巡河工作小组,发现学生下河行为及时制止并反馈学校和家长处置。对存在溺水安全隐患的重点区域,及时设置醒目警示标牌,明确各河段水域的巡查责任人,形成联防联控机制,确保每一处水域都在监管范围内,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截至目前,开展河流巡查28次,设置警示牌20块,发现学生擅自下河游泳1起,当即整改1起。(图/文 石远光、欧慧芳)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