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三链同构”激活本土人才“动力源”

2022年07月20日14:12 |
小字号

近年来,黎平县把人才创新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聚力推进本土人才供应链、培育链、保障链“三链同构”,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一是拓宽“供应链”引才。建立健全黎平籍在外优秀人才、在读大学生信息库,健全联络服务机制,通过电话联系、登门拜访、媒体宣传等形式,宣传家乡变化情况,鼓励高校毕业生以及在外经商、从政、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投资兴业。去年以来,引回本土急需紧缺人才22名,通过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等方式吸纳本土优秀人才200余名,鼓励引导14名外出务工经商优秀人才返乡创业。

二是补强“培育链”育才。围绕全县乡村振兴和基层工作需要,制定新时代基层人才培养行动方案,搭建“党校+实训基地+新时代大讲堂+微课堂”等多形式、立体化人才培养平台,通过“线上+线下”“走出去+请进来”“课堂+实践”培训激发人才创新动能。去年以来,实施各类培训项目302期,惠及1.2万余人次;大力组织开展“三名工程”人才评选,选树各类“名人才”2700余名。

三是优化“保障链”留才。出台《黎平县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的若干措施》等政策文件,鼓励和引导优秀人才到基层一线蹲苗历练。同时,关心关爱人才,开展走访慰问人才活动,听取各类人才意见建议,帮助解决人才实际困难问题。去年以来,全县共选派759名驻村干部、33名科技特派员、48名农业专家到乡村服务,支持5名干部人才领创企业或合作社;兑现4套80平米引进人才安置住房和228万元引进人才安家费,发放36.53万元专家人才补贴。(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