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邮储银行六枝特区支行成功一起疑似出租出借银行卡事件

2022年07月20日11:0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邮储银行六枝特区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疑似出租出借银行卡事件。

当日上午,客户蔡某到邮储银行六枝特区支行办理银行卡销户业务。客户称自己银行卡已经丢失,现在需要办理挂失销户业务。银行工作人员在为客户办理业务途中,发现该客户前几天持居民身份证和银行卡到支行网点已经办理了解除非柜面限制业务,应该不属于正常丢失。于是,在与该客户交谈过程中,客户表示银行卡交易对象他也不认识,直到最后承认银行卡账户是出售给他人使用,并非正常丢失。最后,该行工作人员向这名客户耐心解释,出借、出租、出售银行卡给他人使用是极其危险的行为,银行卡很可能被不法分子用于犯罪行为,如洗钱、走私、诈骗或其他经济纠纷等,银行卡主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目前该银行卡已销户。

在得知以上情况后,该行工作人员立即上报支行长,支行长高度重视此次事件,将相关情况及时汇报当地公安局反诈中心。反诈中心初步认定该银行账户疑似涉嫌网络犯罪,其资金可能为非法资金。目前,该案件已由当地公安局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如何准确有效地防范成为银行的必修课。接下来,邮储银行六枝特区支行将强化对可疑客户的身份识别力度,加大金融风险提示力度,引导客户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醒广大消费者保管好个人敏感信息,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侵害,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维护金融环境稳定贡献邮储力量。(邹东、杨勃)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