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资讯

福泉市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委会

2022年07月19日10:36 |
小字号

7月17日,福泉市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委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市委书记、黔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黔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晓龙,市政协主席汪华,市委常委、黔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翟建新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规划设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福泉市2022年1—6月土地出让情况》,审查并通过了工业、城镇等涉及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积极讨论,就优化完善项目规划设计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

黄桂林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推动强富美新福泉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前沿性、基础性工作,直接影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成色,关乎福泉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认真评审规划方案,确保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

黄桂林要求,要立足全市规划建设大局,科学分析、整体谋划,切实提高国土空间规划决策科学性、民主性,确保国土空间规划与未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匹配、相适应。口袋公园项目要突出以人为核心的规划理念,要以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公园为原则,将城市“零碎地”变成“金角银边”,统筹谋划推进,不断提升城市内涵品质、增强群众宜居度和幸福感,让福泉人民快步奔向幸福源泉。村庄规划项目要切实找准定位,结合当地民俗,突出当地特色,并做好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幼儿园项目要系统谋划,综合考虑周边景区景点建筑风格,同时考虑交通、地形等因素,全力做好幼儿园民生项目工程建设。

黄桂林强调,要从全局和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城市规划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持续性,发挥好规划的引领作用,使规划工作有更大提升,助力福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着眼长远、综合考虑,完善功能分区、优化空间布局,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确保规划设计更加科学、项目功能更加完善。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协同配合,快速推进,争取各规划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努力推动我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强富美新福泉提供有力支撑。(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王孟林、向成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