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多形式培训 续写广西福泉两地情缘

2022年07月19日10:35 |
小字号

7月17日,广西师范大学2022年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专题培训班在福泉举行,通过“国立桂林师范学院平越办学旧址”揭牌仪式、独秀书房·福泉店奠基仪式、实地考察福泉“四新四化”等活动,深入挖掘和回顾广西师范大学90年办学历程中的艰苦奋斗历史,赓续精神血脉。

广西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广西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恩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沛福,市委常委、黔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翟建新,副市长杨欣、兰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培训中,广西师范大学在福泉山举行了“国立桂林师范学院平越办学旧址”揭牌仪式,贺祖斌和韦恩胜共同为“国立桂林师范学院平越办学旧址”揭牌。

揭牌仪式上,贺祖斌说,早在1945年,广西师范大学就与平越(今福泉)结下了深厚的缘分,希望“国立桂林师范学院平越办学旧址”在今后能成为双方继续深入交流合作的重要基地,滋养一代又一代广西师大人和福泉人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助推学校与福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新成就,更上新台阶。

韦恩胜说,国立桂林师范学院西迁平越办学,是福泉历史最光辉的篇章和最深厚的底蕴。希望福泉和广西师范大学不断延续历史血脉,传承弘扬红色精神,筑牢革命友谊长城。相信在福泉和广西师范大学共同努力70年的历史感情见证下,双方的发展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福泉教育事业也将会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揭牌仪式后,培训班全体成员认真聆听了福泉市历史文化研究者杨光华作的“福泉历史文化”专题讲座,并参观了平越办学旧址,在西迁办学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血脉。

当天还在金山生态体育公园举行了独秀书房·福泉店奠基仪式。此次广西师范大学援助福泉打造的“独秀书房”将起到文化载体和文化传播的作用,更好为广大群众提供轻松、便捷的阅读空间,将成为福泉的公共文化服务亮点工程。书房的独特运营模式,全民共享的服务理念,将为福泉的城市建设增添耀眼的文化魅力。

培训期间,培训班全体成员还走进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有限公司等地,现场感受福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新变化。(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杨寒)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