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激发活力提士气 凝心聚力再出发

福泉市组织基层干部开展户外军事化拓展训练

2022年07月19日10:29 |
小字号

7月17日,福泉市组织基层干部开展户外军事化拓展训练,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政治意识、国防意识、大局意识,加强干部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建设,锤炼干部吃苦耐劳、团结协作、步调一致的工作作风,打造一支善于攻坚、勇于克难、敢于碰硬的基层干部队伍,凝聚起乡村振兴、“四化”建设、“双拥”等工作的强大合力,助力强富美新福泉建设。

市委书记、黔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桂林,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韦铎出席开训仪式,全市8个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及专武部长、专武干事,市公安局、市卫健局、相关企业分管民兵工作负责人参加训练。

黄桂林在开训仪式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军事训练是一场思想训练、作风训练、纪律训练,集训内容丰富、设置科学、组织严谨,希望大家加强重视、提高认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团结一致、相互协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次训练。

黄桂林强调,全市上下要自觉强化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和大局意识,始终把党管武装摆在重要位置,主动适应新形势、履行新使命,切实增强基层干部的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和号召力,进一步鼓舞士气、振奋精神,提升为民干事的本领,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切实增强国防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强化自身建设、锤炼良好作风,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增强艰苦奋斗的意识,涵养艰苦奋斗的精神,汇聚艰苦奋斗的伟力,为福泉市乡村振兴、“四化”建设等工作添砖加瓦,为强富美新福泉建设不懈奋斗。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奋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

训练中,在教官的带领下,参训学员从立正、稍息、跨立、转身、行进立定等基本科目练起,大家全神贯注、一丝不苟、反复练习,高标准完成每一个动作,始终保持饱满的训练热情和高昂的战斗作风。

在实弹射击训练现场,教官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枪械构造、安全防范、射击要领等理论知识,对靶位瞄准、射击等技术要领进行了示范操作。大家神情专注,在专业人员的辅导下,卧倒、握枪、瞄准、射击,每个动作都力求做到标准规范,整个训练过程紧张有序。

战术训练是对个人意志和纪律作风的考验。在教官认真仔细的讲解示范后,参训人员轮番上阵,在低桩铁栏杆下匍匐前进,低姿、侧姿、高姿等匍匐动作运用自如。大家士气高昂、团结一致、攻坚克难,不断锤炼自我、突破自我,每一个动作都干净利落,每一项任务都圆满完成,充分展现了基层干部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当天,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韦铎还通过详实的资料、丰富的事例,给大家讲述了国防的重要性及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在政治、经济、科技、军事等方面实现的历史性飞跃,并通过图片和视频向大家展示了新中国国防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国防意识和民族自豪感。

刻苦训练树新风,艰苦磨炼强意志。为期一天的军事训练既锤炼了参训人员坚毅顽强的意志,又历练了大家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以此次训练为契机,不断加强训练成果的转化和实践运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修炼自我,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为“双拥”工作出实招、为乡村振兴勇作为、为“四化”建设敢担当,凝聚起高质量建设强富美新福泉的强大合力。

凤山镇党委书记杨夏华说:“市人武部组织的这次武装工作理论学习暨军事训练,让我们对武装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强化思想武装,切实增强了我们抓好武装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队列动作训练,既锻炼了我们的体魄,又磨练了我们的意志,让我们真正体验了一次紧张而又充实的军旅生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理清思路、转变作风,苦干实干、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抓好武装工作的能力素质,着力推进基层武装工作高效发展,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新福泉贡献凤山力量。”

龙昌镇党委书记杨鹏说:“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这次民兵集训,是对落实党管武装的再次强化。富国强军要从国防动员抓起,基层党组织书记是国防动员的具体执行者,落实好国防动员潜力调查,确保输送优质兵员到部队,为富国强军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通过参加这次集训,再次深化了对拥军优属的深刻认识,构建鱼水情深的军民关系,持续践行福泉双拥精神,把福泉双拥精神发扬光大。我本人也是一名退伍军人,自退伍以来,得到市委的重点培养,得到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从一名退伍军人,成长为一名基层干部,感受到福泉双拥精神的浓厚氛围和对拥军优属的持续践行。我将不忘军人本色,以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要求自己,为强富美的新福泉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场坪街道办事处人民武装部干事王斌说:“通过开展的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让我意识到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作为一名武装干事,把当前的民兵和征兵工作做好,是我们最紧迫也是最需要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坚守岗位、埋头苦干,做好武装工作,为福泉市双拥建设添砖加瓦。”

陆坪镇人民武装部部长刘祥安说:“通过这次集训,让我深刻认识到乡镇武装工作的紧迫性,一是抓好征兵工作,全面完成下半年征兵工作任务,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二是抓好民兵工作,全面夯实乡镇武装工作基础;三是强化学习,全面提升乡镇武装工作的水平,为福泉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贡献力量。”(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王孟林、范凯慧)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