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开展大中型餐饮经营单位规范化操作培训

2022年07月19日16:06 |
小字号

近日,普定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县31家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餐饮规范化操作培训。切实做好餐饮企业助企纾困工作,进一步增强餐饮企业的食品安全意识,提升全县餐饮企业的规范化管理水平。

开展餐饮规范化操作培训。普定县市场监管局供图

开展餐饮规范化操作培训。普定县市场监管局供图

培训会上,县市场监管局向参会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发放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手册》;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农村集体聚餐安全指引”、“预防使用有毒野生菌”、“食品质量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及“食品安全你我共治共享共建”4个食品安全宣传视频;培训主讲人从食物中毒概述及案例、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餐饮单位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基本要求、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近年来省内外发生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进行分析,通过“以案普法”向大家生动阐释了餐饮单位如何规范经营行为,有效防止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发生。

发放《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手册》县市场监管局供图.jpg

发放《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手册》。普定县市场监管局供图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老师讲述的案例都是日常经营中比较容易忽视但事关生命安全的事例,比如豆角没有煮熟导致中毒。通过今天的培训,更加明白食品安全重于泰山的道理,今后会吸取以上的案例教训,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餐饮服务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餐具消毒、人员管理等环节的管控,确保广大消费者食之放心。(成梅)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