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白岩镇四措并举扎实推进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

2022年07月19日16:02 |
小字号

近日,普定县白岩镇卫生院为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实行免费健康体检,秉持“一切为了群众健康”的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扎实做好广泛宣传、集中查体、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四项举措,全面推进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为辖区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体检现场。

体检现场。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之一,通过健康体检可以做到有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年初以来,白岩镇卫生院充分利用微信群、村广播喇叭、集市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老年人健康体检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提升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

体检现场。

体检现场。

集中查体,贴心服务。今年白岩镇卫生院将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分别安排在院内和村卫生室进行。针对夏季炎热多雨的天气特点,体检场所器材安排在室内,创造既安全又舒适的体检环境。针对农村老人早起的习惯,医务人员克服困难每天早上7点30准时到岗上班,开展各项体检服务。

因地制宜,灵活实施。针对老年人居住分散、行动不便等特点,卫生院专门组织人员到村卫生室设点为老年人进行健康检查,车辆接送,为来体检的老年人提供牛奶和面包。

体检现场。

体检现场。

精准施策,及时下发。此次免费健康检查包括常规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包括血压、身高、体重、血常规、血脂、空腹血糖、心电图)等,并记录老年人的病史、诊疗、用药,生活自理能力,对在体检中发现部分患有高血压、高血糖、冠心病等疾病,体检医生针对病情对症下药,疑难杂症建议到上级医院做进一步诊断和治疗,做到了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体检结束后,出具反馈体检评估报告,及时发放给乡村医生或被体检者,并给予相应的健康教育和健康生活指导。截至目前,该镇共体检3020人,体检率达到77.02%,该项工作让老百姓得到了真正的实惠,有效提升了老年人健康体检的参与度、满意度,受到了群众欢迎,纷纷称赞白岩公卫做得好。(文/图 罗开文)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