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2022年普定县第一届“黔山秀水杯”自行车邀请赛成功举行

2022年07月19日16:00 |
小字号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为活跃群众文体生活,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普定县高质量发展,7月17日,2022年普定县第一届“黔山秀水杯”自行车邀请赛在普定县黔山秀水景区成功举办。

副县长罗薇,县政协副主席 李生科以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来自安顺市各个县区及六枝特区的22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在一段精彩的文艺表演之后,邀请赛正式开始,罗薇在致开幕辞时表示,普定县交通便利,文化丰富,气候宜人,四季温润如春,旅游资源丰富,活动放在秀水景区举办,能更好融入大自然,更好展现“时尚、健康、环保、向上”生活理念,更好践行“绿色健康、低碳环保”户外运动主题宗旨,自行车邀请赛是一项挑战耐力和意志的户外运动,希望通过我们共同努力,使此次赛事成为我县体育与旅游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助推普定体旅融合发展向纵深推进。

随后,裁判员、运动员相继进行宣誓,李生科宣布比赛开始。

本次赛事共设置了男子精英组16KM、男子公开组8KM 、女子精英组8KM、大众组5KM共4个组别,比赛起点设在秀水景区演出广场,途经秀水村村委会、牛角孔村、二十四潭露营基地、秀水漂流起点等地,22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一起相聚于普定,感受天然氧吧,畅骑黔山秀水。“这次比赛我觉得办得非常的专业,包括组委会、裁判组,还有各位运动员,大家都非常的认真对待这个赛事,希望大家能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参赛选手霍康说道。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一展身手。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分组别分时段冲出起跑线,迎着朝阳驰骋于赛道上,沿途观众热情喝彩,鼓劲加油,气氛热烈,人与景交相辉映成为秀水景区上一道亮丽风景线。市民李荣华带着儿子特地来观看比赛,他说:“比赛很精彩,景色很优美,人也很热情,真的是不虚此行。”

经过3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4个组别分别产生了冠、亚、季军,出席活动的相关领导为他们现场颁奖。此次自行车邀请赛融合了“体育”与“旅游”的魅力,将赛事办成了具有普定特色的自行车大赛,不仅丰富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加快推进全民健身事业,还能扩大与周边各县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带动相关领域产业的形成,促进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而且以赛事为契机,提升普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成为展示普定县城市文化的一张特色名片。(文/图 付 云、刘子宸)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