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要闻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督导帮扶六盘水市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

2022年07月19日14:15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责任,深刻汲取近期交通运输领域事故教训,按照厅党委工作部署,7月11日至15日,省交通运输厅从强化理论武装、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夯实基层基础等方面,对六盘水市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开展督导帮扶。6个督导帮扶组分赴该市4个市(特区、区)部分客运站、危货企业、客运企业、旅游企业、营运车辆维修企业、货运源头企业、超限检测站以及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等,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抽查核查、暗访督查等方式,对该市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进行全领域、全覆盖督导帮扶。

15日,厅总工程师许湘华在六盘水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督导帮扶工作情况反馈会,集中统一反馈督导帮扶有关情况。

会议强调,对六盘水市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帮扶,是为了进一步压紧压实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责任,督导帮扶六盘水市交通运输系统把安全生产领域隐患查找准、问题分析透、措施落实好。

会议要求,六盘水市交通运输局系统要认真对标本次督导帮扶发现的问题隐患,扎实开展对存在问题后续整改;要举一反三,着重从“五条军规”落实,治超、网约车、“两客一危”监管,非法营运打击,水运码头管理,铁路沿线“打非治违”等方面,切实开展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从根本上消除隐患,全力推动六盘水市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期间,厅总工程师许湘华,省铁路民航安全服务中心负责人宋斌对六盘水市境内六安、纳晴两条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安全工作闭环管理情况以及沪昆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情况等进行了同步检查督导。(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官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