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自治县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业务培训

2022年07月19日14:11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 提升全县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业务能力,指导好全民健身,更好地服务社会。近日,由关岭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县篮球协会承办的2022年关岭自治县篮球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在关岭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举行,来自全县的22名篮球体育社会指导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培训和实战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如何组织开展基层篮球活动、篮球运动概述,篮球运动的历史及当前世界篮球运动的发展趋势、篮球规则等理论知识向参训学员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又围绕篮球实践,带领大家进行了各项技战术练习、现场执裁、运动伤害及预防、篮球训练理念与方法等内容行细致的分析、演示、讲授。

经过两天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获益匪浅,在篮球规则、篮球执裁以及运动训练、防护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县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为今后普及开展篮球赛事活动提供了强大的人才力量,以更专业、更规范的状态服务全民健身活动和社会体育指导工作。(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