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贵州中医药大学一行“组团”赴修文考察

2022年07月19日10:56 |
小字号

近日,由贵州中医大学驻村工作队、册亨县冗度镇相关部门、冗贝村、观音村、团结村村支两委、致富带头人组成的“联合”考察组到修文县景阳街道考察交流,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能量”。

贵州中医药大学一行“组团”赴修文考察。

贵州中医药大学一行“组团”赴修文考察。

期间,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珍珠河社区“五治”成果及新园村种养结合产业基地。随后,大家来到六广镇中松村调研猕香猪特色养殖项目,金荞麦与猕香猪节本提质循环利用项目,随后召开座谈交流会。

据悉,近年来,中松村通过“一轴三驱动”工作做法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持续走深走实。“一轴”指聚焦组织“轴心”,通过选好“领头雁”,规范组织配强班子,配合开展“党员——让我看见你”组织师示范活动,党员亮明身份,主动扛起“看我的、跟我上”志愿服务红旗,增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振了村支两委的公信力和号召力。

现场座谈。

现场座谈。

“突出猕香猪特色产业驱动,突出完善基础设施驱动,突出文化引领驱动。”携手贵州义门良知食品有限公司发展猕香猪特色产业,引入贵州省畜牧兽医研究说发展金荞麦——猕香猪节本提质研究项目,让产品直销贵州省餐饮行业商会各会员单位。

同时,扎实开展“五治”工作,村民住房,饮水,卫生又得到持续提升,归宿感和幸福感进一增强。突出文化驱动,通过举办文化活动“聚人心”,开展文明实践“筑和谐”,卫生考核“评红旗”等活动,进一步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文明素质。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在座谈交流会上,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滕红表示,通过两天的观摩学习,感触很多,建议村两委、驻村工作组继续出好“点子”,找准“路子”,结成“对子”,赚到“票子”,真心诚意为群众服务,引导村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随后,贵州义门良知食品有限公司与册亨县冗度镇相冗贝村、观音村、团结村签订“村企共建”合作框架协议,并承诺带动三个村发展猕香猪产业,为他们提供猪种优惠、技术服务并保底回收,同时还向以上三个村赠送金荞麦种子(图文/陶陶)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