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积极备战省十一届运动会龙舟赛

2022年07月15日09:04 |
小字号

据悉,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龙舟赛将于7月18日至20日在铜仁市碧江区举行,受贵阳、清镇两级市文旅局委托,清镇市少数民族传统运动协会负责组队,代表贵阳市参加比赛。接任务后,清镇市经过精心选拔,选出男子组和女子组,共有运动员48名运动员,参加200米大龙舟、小龙舟、500米直道赛等八个项目比赛。

据介绍,清镇龙舟队的队员大多是当地村民,队伍中年龄最大的50多岁,最小的20岁。为了更好地参加比赛,龙舟队从6月13日进入备战状态。

42岁的吴敏是卫城镇东门村人,也是3个孩子的妈妈。在得知龙舟比赛的事情后,她毅然放下孩子和家中事务,第一个报名参加。“龙舟比赛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吴敏说,参加龙舟训练不仅锻炼了身体,也增强了与队员团结协作的意识,也希望能够为家乡争光。男子组的张正钢,为了参加比赛,每天不仅有40分钟以上的跑步,晚上还要反复温习划桨、划船、掌舵等龙舟比赛的各项技术。张正钢认为,这段时间累并快乐着。他要用自己学到的技能,发展龙舟比赛的新队员,传承传统文化。

跟吴敏、张正钢一样,队员们不怕太阳炙烤,不顾身边杂事,全身心投入训练,在鼓声、水声、呐喊声、加油声中迎接比赛的到来。(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