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社会民生

暑期公益培训班:志愿服务在身边 有学有乐更暖心

2022年07月15日10:25 |
小字号

“服务一个居民、温暖一个家庭、和谐一个社区”。7月13日,福泉市金山街道朝阳社区暑期文艺志愿服务培训正式开班,丰富多彩的暑期课程吸引了众多爱好者参加。

在书法课堂上,学生们在书桌前坐姿端正,在社区志愿者的指导下一笔一画地练习毛笔字。

学生向仁贵说:“我很喜欢书法,想提升一下自己,刚好社区开展公益培训,我就报了名。这些退休的教师来这里做志愿者,教我们免费学习书法,我感觉这个假期过得很有意义。”

学生家长沈发秀说:“感谢朝阳社区组织这次公益培训,让孩子们可以来这里免费地培训,比如说书法、唱歌、跳舞、象棋等等,都有退休的教师、退休老干部来免费给他们培训,我觉得这个是挺好的。”

据悉,此次暑期文艺志愿服务培训开设有暑期亲子兴趣班和居民文艺兴趣班,课程有象棋、围棋、舞蹈、唱歌、书法、绘画、太极等,并由社区文艺爱好者、退休教师等30余人成立了朝阳社区俏夕阳志愿服务队进行授课,精心制定培训计划,切实解决暑期家长工作忙、学生难于管、手机不离手、生活无规律等问题,倡导家长陪伴式教育,引导家长学生共同成长、共同学习。

志愿者郑玉莲说:“我是一名退休教师,也是朝阳社区的居民。现在是放假的时候。能够到朝阳社区来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我感到很荣幸。”

金山街道朝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黄巨凤说:“书法、画画、太极、围棋、象棋,这些都是我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们发起这个活动后,很多志愿者都积极地参与进来,给我们孩子提供一个学习提升的平台,这也是我们朝阳社区服务居民的初衷,服务一个居民、温暖一个家庭、和谐一个社区。” 

下一步,金山街道朝阳社区将围绕“服务一个居民、温暖一个家庭、和谐一个社区”的目标,多形式开展公益培训,进一步丰富中小学生暑假生活,激发学生对艺术的兴趣和求知欲。同时,广泛培养社区文艺人才,充分发挥文艺队伍作用,让社区居民有更多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张福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