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宗地镇:“党建周”筑牢基层红色堡垒       

2022年07月15日11:3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2020年9月以来,宗地镇将每月最后一周定为党建活动周,通过党建周专题学习文件精神等,总结本月工作进展,安排部署下月重点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一是拧紧“总开关”,让理论学习强起来。各党支部根据下发党建周方案,结合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村规民约等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市、县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等,利用好各类辅导读物,建立健全理论武装工作体系,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截至目前,宗地镇开展党建周共计21次,理论学习覆盖全镇657名党员。

二是聚力“新平台”,让乡村振兴跑起来。党建引领是促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宗地镇将党建周作为激活党建“红色引擎”的主平台,积极推进党建周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不断激发农村发展活力,让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依托党建周活动,带动群众参与到“党建+产业兴旺、党建+乡村建设、党建+社会治理”等工作中。开展党建周以来,全镇17个村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群众6000余人次参与到“党建+工作”当中来。

三是瞄定“航向标”,让落实情况真起来。坚持把严格标准作为党建周活动提质的“航向标”,通过制定《宗地镇党建周活动方案》,巩固深化各支部党建周活动的落实,将各党支部党建周落实情况纳入《紫云自治县农村基层组织“党旗红、堡垒强·515 工程”促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进行考核,明确专人每季度对各党支部党建周成效进行专项检查。同时,每开展一次党建周活动,都收集相关的印证资料上报到党政办存档,全面确保党建周活动“真”落实。

党建周活动开展以来,宗地镇21个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持续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都得到增强和提高,有力助推了全镇各项重点工作高效落实和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刘安睿)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