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线上专题研讨会

2022年07月15日09:55 |
小字号

近日,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举办了高职院校“服务高质量发展 提高社会贡献力”线上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主席董刚主持,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职业院校发展处任占营处长出席会议并致辞。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项光亚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热烈学习讨论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就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展示高职战线改革创新、服务发展的经验成果,聚焦“推动高职教育提升社会贡献力”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全国人大代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郑亚莉校长分享了她担任人大代表五年以来积极对职业教育建言献策的工作成效和心得。

项光亚在会上作了题为《聚焦7个关键任务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实现产教深度融合》的交流发言。他指出,产教融合是高职院校办学提质升级的重要保障,是双高建设的重要方式。一段时间以来,高职院校培养的人才与经济社会迅猛发展对新型人才的需求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较为突出。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助推现代化国家建设,高职院校的重要使命在于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他表示,铜仁职院携手相关企业“聚焦7个关键任务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实现产教深度融合”取得一定经验,优化多元治理水平,推动治理体系的产教深度融合,学院教育立德树人工作成效明显,成为培养服务贵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人才的输出院校,带动了贵州农学类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培养规模整体提升,在贵州院校的产教融合发展中起到较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会上,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重庆三峡职业学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八所院校领导分别从产教融合、“三教”改革、助推乡村振兴、党建赋能等亮点,结合学校特色,探讨了高职院校在提高质量、服务社会方面的创新实践。(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