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时政要闻

安顺市自然资源局举办2022年贵州省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安顺选拔赛

2022年07月14日16:00 |
小字号

按照贵州省自然资源厅关于举办2022年贵州省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暨2022年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有关安排,为高质量完成大赛选拔推荐工作,2022年7月12日上午,安顺市自然资源局举办2022年贵州省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安顺选拔赛,全市自然资源系统11名选手参赛。

各参赛选手围绕中心、各自“取材”,从蓝碳、“麋鹿”、耕地保护、水利工程、环境保护、化石、地灾等主题以求异、新颖、独特的讲解视角,通过借用古代诗词、引用文人典故等通俗易懂、言简意赅的语言向大众科普海洋保护、推动碳达峰、粮食安全、迁地保护、生态旅游、历史国土面积变化等知识,每一位选手的讲解都向观众呈现了一个山水林田湖草沙好故事,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经过紧张角逐,选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展现了敢于争先的新时代自然资源精神风貌、传递了自然资源科普好声音。由安顺市城市规划展览馆选送的汪志媛同志以《独树一帜的黔中都江堰——鲍家屯古水利工程》获得全场最高分,将代表安顺市参加省级比赛。(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