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市财政局:上半年市级直达资金支出进度达59.5%

2022年07月14日15:37 |
小字号

上半年,市财政局认真落实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聚焦风险防控点,构建监管防火墙,保障资金安全直达市场主体和个人,切实发挥直达资金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市级累计获得直达资金23.14亿元,支出13.77亿元,支出进度59.5%。

一是资金直达终端。收到上级调拨直达资金后,各项支出根据轻重缓急和项目实际进度安排使用,会同相关资金管理科室督促各项目主管部门及时将资金支付至最终收款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缩短支付周期。按照项目进度及时支付资金,尽量减少资金在财政的滞留时间,大力缩短支付周期,尽快将预算指标落实到具体项目,及时形成支出,避免“钱等项目”,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三是实时监控信息。资金直达企业和个人,不得为完成支付进度违规将资金转至预算单位实有资金账户,在资金支出三个工作日内将支付信息导入监控系统,市级处理支出预警提醒信息37条,促进惠企利民相关政策落地。(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