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黔南州人大调研组到福泉市调研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2022年07月14日14:12 |
小字号

7月11日,黔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勇率调研组到福泉市调研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晓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平湘、副市长高建平以及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调研组先后来到贵州誉福隆科技有限公司、盛屯能源金属化学(贵州)有限公司、福泉市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项目建设、生产经营、发展需求及福泉市“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等开展情况。

近年来,福泉市始终坚持“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聚焦市场主体反映的突出问题,以深化“五个通办”改革为抓手,在全省率先实现“全省通办、一次办成”线上运行,积极打造“贵人服务·泉程无忧”服务品牌,把优化营商环境与惠企便民、推动地方发展结合起来,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帮企业所困,不断升级服务企业水平,扎实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各项工作,营商环境不断提升,2021年荣获贵州省政府服务环境优良十佳县(市),营商环境位居全省第1位。

在听取福泉市营商环境工作汇报和企业对福泉营商环境的评价后,调研组对福泉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福泉市高度重视打造营商环境工作,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破解营商环境建设中的痛点、堵点问题。要凝聚共识,依靠法治保障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切实形成全社会共建共育营商环境的合力,促进市场主体成长壮大,真正让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竞相迸发。要继续完善营商环境建设,积极探索打造分门别类、操作性强的“网络信息”平台,进一步打通数据壁垒,与企业形成线上线下密切沟通,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辖区企业经营和发展提供优质环境,让企业在良好的营商环境下,稳定发展,不断做大做强,为高质量建设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夯实基础。(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李庆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