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毕节头条

毕节市建好“四项机制”推动事业单位登记工作提质增效

2022年07月14日15:31 |
小字号

为全面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水平,毕节市建好“四项机制”,创新工作思路,完善监管模式,提升工作效能,持续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

一、建好审核机制。认真贯彻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按照“严把三性,做好三审”工作思路,严把事业单位资质认可的有效性、财务数据的真实性、业务活动的规范性;实行受理人初审、审核人复审、负责人终审“三审”制;建立健全事业单位基本情况、日常登记情况、年度报告情况等登记管理台账,做到专人管理、动态维护。

二、建好联动机制。建立工作协调机制,紧紧围绕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规范调整等工作,全面分析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现状,与行政编制、事业编制、监督检查等管理工作形成联动,推行信息共享。对未依法办理设立登记、变更登记等违反登记管理条例、细则的单位,及时进行督促指导,提醒其尽快按规定流程办结登记业务,为登记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三、建好服务机制。在登记管理工作中,充分利用电话、QQ、微信等服务平台,对需办理登记、变更、注销等业务的事业单位公开办事流程,做到相关事项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结。对上网操作有困难的单位,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帮助进行现场操作,使其顺利通过事业单位网上申报、主管部门网上审查、登记管理机关网上受理等环节,全面提高工作效率。

四、建好监督机制。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要求,定期随机抽取事业单位、选派抽查人员,对事业单位法人年报、证书、印章和业务活动开展情况等事项进行实地检查。检查过程做到依法依规、全程留痕,全面增强事业单位法人依法登记、依法履职意识,并督促事业单位及时更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信息,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规范化水平。(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