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贵州省义务教育公办强校培育工作培训班到云岩区观摩交流

2022年07月14日15:06 |
小字号

7月12日,贵州省义务教育公办强校培育工作培训班到云岩区观摩全区中小学建设发展情况。全省各市州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及学校校长200余人参加。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贵阳市实验小学、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贵阳分校、贵阳市第二实验中学方舟校区等学校,参观了各学校教学楼、实验室、党建文化馆、体育馆、游泳馆等地。

活动中,观摩团就学校发展理念、特色课程创建、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云岩区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均衡发展、升级教育供给、建强教师队伍、深化教育改革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

一直以来,云岩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强民生,围绕“一圈两场三改”补齐教育事业短板,不断擦亮“优学优教在云岩”的名片。

“一进入云岩区芳草地小学就被同学们的非洲草裙舞吸引了。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的兴趣、特长和实际需要参加课外活动。同学们可以自由选择学习方向,勇于对自己的选择负责,这样的教育模式值得我们学习”

“实验小学的TREE教育模式让我深受启发,从小培养学生的系统思维和逻辑思维很有必要。”观摩团成员纷纷表示,到云岩区中小学交流学习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当前,云岩区正乘着'强省会'的强劲东风,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严格推动'双减'落地,持续建设'公办强校'和'强师工程',盘活做优现有教育资源,全面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促进教育更加公平、更有质量、更具特色、更暖人心。希望通过这次观摩,与全省各中小学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取长补短,不断打响'优学优教在云岩'教育品牌,”云岩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晓凤表示。(张钰佳)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