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德顺乡“三强化”推进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

2022年07月14日15:43 |
小字号

为做好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鼓励适龄青年积极应征入伍,连日来,德顺乡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三强化”确保征兵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德顺乡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乡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乡人武干事及各村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通过召开2022年秋季征兵专题部署会议,对秋季征兵工作的政策规定、时间节点、入伍流程等细则和要求进行详细解读,充分发动各村对适龄青年开展宣传,对大学生青年精准发力,确保所有适龄青年知晓相关政策。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微信交流群、LED显示屏、横幅、宣传栏、通村广播等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征兵工作相关政策法规。努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目前,该乡利用LED显示屏循环滚动播放征兵宣传标语、各村悬挂横幅16条,张贴宣传标语100余条,发布信息500余条,发放征兵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三是强化排查登记,摸清兵源底数。通过户籍人口信息比对,筛选出18周岁以上适龄青年,并对有入伍意愿的青年着重标记,对适龄青年的数量、身体状况、文化程度及身体素质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同时,乡人武部长、人武干事及各村干部到适龄青年家中逐一走访,进行面对面宣传动员,向适龄青年和家长讲解征兵报名方式、标准条件、程序步骤、优抚待遇等内容,增强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入伍的热情。截至目前,该乡应征报名人数共18名,乡卫生院初次体检13名,其中大学毕业生5名,大学在校生4名 ,高中毕业生4名,上站初检合格率100%。(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