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头条

黎平县:践行“一线工作法”打通瓶颈惠民生

2022年07月14日15:41 |
小字号

今年以来,黎平县聚焦人社领域惠民政策落细落实事项,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打通稳就业、惠民生方面的“难点”“堵点”和“痛点”,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一线调研察民情。由县人社部门领导班子带队分赴各乡镇(街道)围绕社会保障、就业创业等人社重要工作开展调研督导,倾听基层声音,全面排查人社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问题台账,要求涉及单位限期整改,逐项销号。2022年以来,组成4个工作组先后5次集中深入26个乡镇(街道)开展调研,发现风险隐患问题30余个,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

二是发挥部门优势,一线破解烦心事。聚焦企业创业融资难的揪心事,群众劳动收入被拖欠的烦心事,主动兑现政策,狠抓治理打击,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在“一线”,让群众看见实实在在的效果。截至目前,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笔1090万元,帮助25人创业,带动354人就业;拨付担保贷款贴息资金92.15万元,惠及216名贷款群众;协调办理拖欠工资类案件50件,为1449名农民工追讨被拖欠的工资1918.477万元。

三是发扬实干作风,一线服务暖民心。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以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主动提供服务资源,主动承担服务项目,进企业宣传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缓缴社保费、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等惠企便民政策,用实际行动纾难解困、温暖民心。截至目前,共发放193家企业稳岗返还资金181.1万元,惠及职工3050人;为企业降费减负近398.5万元,惠及职工7457人。(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