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万山援沪医疗队:在上海的45天

2022年07月14日15:08 |
小字号

日前,万山区人民医院6名援沪医疗队员历经45天,圆满完成支援上海抗疫医疗救治任务,平安归来。

在万山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笔者见到了正在为病人例行检查的援“沪”护士卢浩。

1993年出生的卢浩是铜仁市万山区人民医院为数不多的男护士,工作后一直在重症医学科病房工作。早在2020年就作为万山区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支援武汉,并在今年援“沪”中再次请缨递上“战书”,前往支援。

万山援沪医疗队:在上海的45天。

万山援沪医疗队:在上海的45天。

“到达上海后,我们去的是临港方舱医院,它是一个亚定点病人的一个医院,病人大多是老人和小孩。”卢浩告诉笔者,亚定点病人方舱医院收治确诊患者都没有家属陪伴,除了提供“一站式服务”,测量生命体征、发放口服药品、采集标本、正确执行医嘱,还要顾及到生活起居方面,更需要兼顾安抚、缓和情绪。

面对两岁幼儿没有父母陪伴的哭闹,高龄老人听力差、沟通不畅等问题,卢浩与其他队员们团结协作,彼此打气,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的“五个零”的突破。“我们来自不同医院,来自不同的岗位,不同的部门,但是感觉我们是一个集体,一个团队,都说病毒无情人有情,这让我们内心很深的体会。” 卢浩说。

今年23岁的凡文玲是此次铜仁市援沪医疗队伍中年纪最小的一员。她告诉笔者,在上海奋战的日子里,每天工作结束,汗水布满护目镜,看不清路,抬不动腿是工作的常态,当看着患者出院时激动的泪水,内心却是温暖满满。

万山援沪医疗队。

万山援沪医疗队。

“对于我来说,与其说是支援不如说是学习,我看到太多的老师前辈义无反顾的冲在最前线,内心无比触动,这些难忘的经历,终将会成为我人生中一段段无比珍贵的回忆,很庆幸能够成为援沪医疗队中的一员,能在最好的20多岁做最有意义的事情。”凡文玲说。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此次万山区派出的6名援沪医疗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白衣天使”的铮铮誓言。(图/文 麻洲)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