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水城区自建房排查工作推进专题会召开

2022年07月14日14:12 |
小字号

7月11日,水城区自建房排查工作推进专题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强,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昌辉,副区长颜绍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情况汇报,调度区直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会议邀请了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专家组受邀参加会议,为水城区自建工作提供技术保障。

赵庆强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件民生要事来抓。要把握好工作重点、时间节点,持续开展重点区域场所“全领域、全流程、全覆盖”不留死角和盲区的精准摸底排查。要对摸排出的隐患问题分级分类建立台账,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坚持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动问题整改,确保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加强调度,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各环节工作落到实处。要结合“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同时加强典型案件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要将阶段性排查整治工作成果转化为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保障自建房安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要充分利用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专家组帮助水城的机遇,更加精准找出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赵庆强表示,希望以开展此次工作为契机,与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在人才培训、专家授课、联合办学、实训基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王昌辉表示,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成立33人的教师团队,分批次到水城区,全力协助开展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时以此次合作为切入点,不断拓宽合作空间,履行高职学院的社会责任。

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刘登颖、吴学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