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妇女联合会>>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松桃县:培育巾帼电商达人 创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7月13日14:56 |
小字号

近日,铜仁市松桃县举办电商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旨在孵化女性电商运营人才,拓宽女性就业创业渠道,发挥女性电商人才在松桃县特色产品宣传、销售上的重要作用,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培训以“理论+实践”的方式进行,理论主要包括新媒体账号如何精准定位、直播带货成交技巧、直播视频的精准引流、符合视频定位的内容策划与脚本创作方法、视频拍摄技巧、直播复盘实例解析等内容,并邀请县内有关专家针对乡村振兴、意识形态、电商+旅游、电商+农村金融服务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期间,学员们在松桃县冷水溪镇红星村、乌罗镇前进村等地实地进行直播实操,以提交的视频作品来检验学习效果,学习直播带货技巧,进一步运用好线上线下平台做好本土特色产品宣传、销售。

松桃县将该培训计划作为“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一个有力抓手,依托直播PK赛、直播运营讲座等方式持续多形式地推进培训计划,不断培育女性电商达人,实现女性电商人才能力大提升,为助推松桃县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贵州妇女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