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犁倭镇:加大宣传监督力度 对“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2022年07月13日16:05 |
小字号

为扎实推进农村“治风”工作,坚决遏制酒席乱办、滥办现象,狠刹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人情消费等不正之风,近期,清镇市犁倭镇紧盯时间节点,持续加大“治风”工作宣传、监督力度,对“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镇党委书记陈长风同志到高考村民家中做治风宣传。

犁倭镇党委书记陈长风同志到高考村民家中做治风宣传。

工作中,犁倭镇充分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对全镇15个村(社区)及镇、村干部中有子女参加高考、中考的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全面摸排,并签订《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并对摸排出的党员干部、群众及时开展提醒谈话,明确纪律规定。

同时,通过违纪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求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守好“升学宴”“谢师宴”纪律“红线”,不让喜事变憾事,并通过微信乡亲群、村村通广播等形式,强化宣传教育,提醒村民自觉摒弃大操大办不正之风,推动移风易俗,涵养文明乡风。

红岩村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宣传治风。

红岩村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宣传治风。

此外,还通过明察暗访、日常巡查、信访受理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群众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并加大对餐馆、农家乐的监督管理力度,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教育一片。

截至目前,犁倭镇共签订《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60余份,开展日常巡查10余次,对餐馆、农家乐上门打招呼10余次。(图/文 李阳禹)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