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顶烈日 赶工期 加快推进凤山水库建设

2022年07月13日09:36 |
小字号

小暑时节,气温持续升高,在贵州省福泉市凤山水库大坝施工现场,工人们头顶烈日,坚守岗位,加紧推进项目工程建设。

炎炎夏日送清凉。当天,福泉市马场坪街道办事处组织志愿者走进凤山水库项目建设施工现场,为奋战在一线的施工工人送去西瓜等解暑水果,让他们感受到夏日的关心与清凉。

据了解,凤山水库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贵州省“十三五”水利规划建设龙头项目,同时也是黔南州首座大型水库工程。工程总投资45.4亿元,工期48个月,水库总库容1.04亿立方米。水库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福泉市、瓮安县经济社会发展对供水的迫切需求,提高城镇居民生活用水保障率。工程自2020年2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前期工程全部完成;导流洞工程已通过导(截)流阶段验收,运行正常;大坝工程两侧坝肩及基础开挖已全部完成。

凤山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处总工程师邵章品说:“大坝目前是填到883米高程,已经完成了61米,总的大坝是90米,总的大坝修建进度大约完成了70%以上。”

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各参建单位围绕工程2023年4月30日具备下闸蓄水条件、6月30日主体工程完建的总体目标,不断加大资源投入,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强化对接协调,形成合力,确保工程建设如期完工。

凤山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处总工程师邵章品说:“我们按照国家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进行分解,编制项目年度实施方案,再根据合同落实到各个标段和各个工作面,施工过程中我们是定期对各个工作面的完成情况进行调度,对进度执行有偏差的进行及时督促,参建单位制定相应的改进措施,来确保工程顺利推进。”(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刘莉、刘欣)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