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王雄伟赴审计现场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2022年07月13日09:23 |
小字号

近日,毕节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雄伟到市交运集团经济责任审计现场调研指导审计工作,并看望慰问审计人员。毕节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卢永峰陪同调研。

王雄伟在听取了审计组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审计组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审计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指导。他指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被审计单位的职能职责,聚焦被审计对象经济责任,以精准的问题发现、客观的事实评价,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不断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王雄伟要求,一要始终坚守审计质量“生命线”,严格执行审计准则和经济责任审计相关规定,以“全省审计质量提升年”行动为契机,全面审计、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有的放矢,确保审计项目顺利推进。二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充分沟通交流,听取意见,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和造成的影响,全面客观真实反映被审计对象在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确保审计事项完整、审计内容全面、审计结果客观。三要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廉洁审计,坚决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和提升审计公信力。

王雄伟强调,审计组要结合被审计单位行业特点、业务性质,从关键环节入手,充分研究,深入分析,深刻揭示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注重从体制机制和管理层面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意见建议,促进被审计单位规范管理和提升被审计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按时完成审计目标任务。(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