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唱响减税降费 云岩区税务局原创主题曲《温暖》正式发布

2022年07月13日15:52 |
小字号

“春雨润苗助小微,政策红利送到位,千企万户得实惠,待到春暖疫霾散,税花飘扬满芬芳……”伴随着深情感人的歌声、抑扬顿挫的旋律,7月11日,由贵阳市税务局、云岩区税务局联合出品的减税降费原创主题曲《温暖》和剧情MV正式发布。

据介绍,《温暖》由云岩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海鹰和党委委员、副局长漆亮作词,漆亮作曲。该作品创作灵感源于一封小微企业给税务部门的感谢信,整个故事以“助企纾困”和“乡村振兴”为主题,根据税务部门依托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小微企业真实经历改编而成,讲述了一段发生在百姓身边的故事。

林辉经营着一家开发、销售少数民族手工特色文创产品的企业,在疫情影响下,外来游客减少,产品销售不畅,企业资金周转困难,面对一直和自己并肩同行的各村寨绣娘,他该何去何从?国家实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税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为处于困境的企业送来了退税资金“活水”,不仅纾解了企业经营发展的燃眉之急,更保住了绣娘们的工作岗位。这反映出税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税费政策,为经营困难企业送去退税资金“活水”,纾解企业燃眉之急。

发布会现场,《温暖》歌声深沉真挚、催人泪下,旋律优美、娓娓道来,唱出了困境中的小微企业对党和国家温暖关怀的真切感受,唱出了税务部门守初心、践使命确保政策直达快享的担当作为,唱出了市场主体守望相助、感恩奋进的坚定信心。

作为《温暖》歌曲的创作者,漆亮与大家分享道:“减税降费、纾困解难体现了不负守望的真情、不负重托的坚定和携手同行、不怕风雨的信心,这所有的一切都汇聚成了‘温暖’两个字。”(赵倩倩)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