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县召开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训工作部署会

2022年07月13日14:15 |
小字号

为加大致富带头人的培训力度,打造一支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人才队伍,荔波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训工作部署会,进一步提高和带动建档立卡农户增收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对脱贫户进行帮带的能力和责任感,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的“领头雁”效应。

会议指出,培训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着力于开拓思路,换脑子、学技术、找路子,按照创业方向、创业阶段,分层次、分专业有针对性地组织培训对象进行培训。会议强调按照“先富帮后富”的基本理念和“政府主导、多方参与、产业引领、精准培养”的工作途径,紧扣“能力培训、孵化创业和带动增收”三大环节,通过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和强有力的政策扶持,培养一批创业能成功、带动有成效的致富带头人,最终帮助建档立卡农户增收。

据悉,今年培训分三期进行,培训课程为种植技术、养殖技术、电商直播等方面,采取“基地+导师”的培训方式,10天集中培训和6个月创业辅导,主要以理论教学、实地考察、专题辅导、实践操作、观摩交流、跟踪服务等形式进行。(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