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各小学:期末考试变“闯关游戏” 让学生乐享学习

2022年07月13日14:3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本学期末关岭自治县各小学一、二年级取消传统试卷考试,纷纷推出趣味化、游戏化的测评,降低学生考试压力,让学生知识快乐双丰收。

学期期末来临,关岭县龙潭中心小学对一、二年级的学生开展了别开生面又充满趣味的无纸化测试,以"闯关游戏"的形式来检验学生在本学期中对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体育、音乐等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一年级设置了“识字小能手、我是小歌唱家、口算小能手、朗诵达人、数学智多星、体育小达人”6个闯关游戏;二年级设置了“词语对对碰、朗诵小能手、我是小法官、火花思维、包公断案、节奏大师、体育小达人”7个闯关游戏。活动中,学生手拿测试卡整齐地排队等待闯关,测评老师根据学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盖章评价。通过层层闯关,让学生们在游戏中学习知识,在体验中收获快乐。

“今天我参加了学校的无纸化考试,七关都拿到了状元,我很开心,也很喜欢这样的模式,在玩中也可以学习。”关岭自治县龙潭中心小学学生王绍懿说。

“这是一场没有试卷、不用纸笔的测试。一道道别具一格的关卡,让校园变成了轻松活泼的主题闯关乐园,孩子们在闯关游戏中体验到了学习的快乐,同时也实现了多学科知识的有机融合,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真正让‘双减’政策落地落实。”关岭自治县龙潭中心小学校长助理肖燕说。

据了解,一、二年级无纸化测评在关岭各小学全面开展,在测试内容上注重多学科知识的整体融合,以“玩学共赢”的模式,对学生进行多元化评价。通过开展无纸化测试活动,全面检测学生的综合素养,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表达沟通能力,培养创造力和想象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