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训兵先训官 开训先强“武教头”

——紫云县人武部组织2022年度军训教练员集训考核

2022年07月13日12:10 |
小字号

先强军必先兴训、兴训必先育人。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军训教练员队伍建设,有效提高教练员教学水平和组训能力,紫云县人武部近日联合县教育局、相关学校一道对60余名学生军训教练员集中考核,为国防教育进学生军训工作打下坚实的师资力量基础。

考核现场。

考核现场。

此次考核,紫云县人武部紧贴学校需求,将教练员的选拔工作放在十分突出的位置来谋划考虑,经过个人自愿报名、乡镇推荐,挑选60余名军政素质优秀的退役军人、民兵骨干参加考核。

考核现场。

考核现场。

预选人员参加考核时,人人姿态端正,个个精神饱满,下口令声音洪亮,动作示范教学干净利索,严格按照“四会”教练员标准进行。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考核挑选出具备训练组织能力、发现问题纠正动作能力、掌握运用各种训练器材能力及体系训练能力,能进行标准化示范的优秀学生军训教练员,真正让他们做到先当行家、再当教头,达到言传身教的要求。

考核现场。

考核现场。

此次考核是落实省市县规范学生训练秩序、严把军训教官准入关口的有力举措,逐步探索形成依托建制依据考核目标,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教练员人才培养。逐步构建成体系、成梯次、成规模的军训教练员人才队伍,培养一批军训“明白人”。(图/文 陈江山、吴梦婷)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