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自治县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组织召开企业合规建设风险中期评估座谈会

2022年07月13日12:07 |
小字号

为更好推动民营企业依法守规经营,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法治化水平,有效惩治预防企业违法犯罪,服务保障我县企业合规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商请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启动第三方机制,从安顺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5名专家,以专业、公正的角度对某砂石企业开展合规建设风险评估工作。

召开企业合规建设风险中期评估座谈会。

召开企业合规建设风险中期评估座谈会。

会上,由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指定人员介绍了《某砂石企业风险评估报告(初稿)》,与会人员围绕评估报告中生产安全、产品质量、市场交易、财务税收、合同执行、债务履行、知识产权、环境保护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逐项分析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为下一阶段企业合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此次非涉案企业合规建设风险评估座谈会,推动末端处理与前端治理于一体,促进企业守法经营、预防再犯,同时警示企业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防范行业的经营风险,使企业经营行为更加符合法律法规,更加具有竞争力。

下一步,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会同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开拓进取,广泛听取第三方专业人员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合力推进第三方机制规范有序运行,以优异的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 班继欢、祁雷)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