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以培训促提升,助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紫云猫营镇开展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培训会

2022年07月13日12:04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提升乡村旅游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丰富乡村旅游业态和旅游产品供给,助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7月12日,紫云猫营镇组织开展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培训会,特邀贵州民族大学专家教授范莉娜老师进行授课,镇班子成员、各村(社区)队长、支书、副支书、副主任,全体镇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范莉娜教授先实地调研了天赐蓝莓、黄鹤营村、牛场坡村,了解猫营镇乡村旅游的发展情况,会上从“面向创新发展,产品升级,智慧转型、面向绿色发展,生态基底,美丽乡村建设、面向共享发展,留住乡愁,文化赋能、面向协调发展,产业兴盛,三产融合”四个方面为参会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落地措施,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入剖析乡村旅游发展的典型案例,重点介绍新媒体时代乡村旅游宣传营销的技巧策略,如何利用互联网思维挖掘卖点、打造爆点,如何在品牌上拉长板、补短板等。使培训人员对什么是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如何才能利用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会议强调,猫营镇发展乡村旅游条件优越、空间巨大,参训人员要把本次培训中的所思、所感、所学、所悟落实到发展乡村旅游的实际行动上。一方面要持续挖掘乡村自然和文化资源潜能,盘活乡村闲置资源,提高传统乡村经济附加值。另一方面要充分认识到乡村旅游的形势需要,抓住机遇,强化规划布局,统筹各方资源,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乡村旅游发展环境,通过发展地方产品彰显地方特色,实现从产品走向产业的转变。

通过本次培训,全镇干部对乡村旅游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认清了形势,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切实提高了镇村干部助力文旅复苏,促进乡村振兴的信心。(图/文 唐光艳)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