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四举措”抓实工业项目建设

2022年07月13日14:31 |
小字号

今年以来,按照省、州关于“开门红”“双过半”工作要求,黎平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抢抓政策机遇,千方百计抓项目谋划、创新机制抓项目争取、全力以赴抓项目服务、精准调度抓项目入库,为全县经济社会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1-6月,工业投资完成4.68亿元,同比增长56.72%。

一是及早谋划抓储备。立足县内特色产业和优势资源,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准确研判投资重点,充实重大项目库,先后谋划新型工业化项目43个,总投资102亿元;同时,聚焦承接产业转移、打造互联互通桥梁、发展开放型经济,编制了产业园或产业园配套、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等“桥头堡”重点项目25个,总投资122.86亿元,其中,纳入“桥头堡”2022—2023年重点突破“十大工程”项目4个,总投资80.81亿元。

二是创新机制抓争取。该县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突破口和着力点,创新机制、强化措施、激发内力、凝聚活力,狠抓争资跑项工作,部门主要领导亲自带头、靠前指挥,亲自赴省、州对接沟通,争资金、跑项目,帮助项目单位解难题、攻难点,指导企业精准谋划,做好项目前期论证和评审工作,有效提高了资金争取的成功率。今年以来,争取落地重点项目3个,总投资12.33亿元。

三是强化服务抓进度。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千方百计抓服务,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盘活存量,建立重大项目问题清单,紧盯影响项目推进的用地、用能、资金等要素保障问题,强化部门联动,落实用地保障,推动政银企对接,解决项目融资难题,重点做好冷链物流园、城南配套产业园等项目协调服务,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充分释放投资增量。狠抓增量,县工信和商务局主要领导前往省工信厅对接汇报2次,协调落实华建石材产业园项目准入及用地选址事宜;先后召开专题会议2次,深入清水江光伏发电项目现场10次,协调项目用地纠纷等相关事宜,推动清水江光伏发电项目、华建石材产业园实现实质性开工。

四是精准调度抓入库。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狠抓项目入库。部门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安排部署项目投资工作,采取一周一调度、半月一研判的方式,及时、系统、全面掌握项目进展情况,研究破解项目入库的制约因素,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确保工业投资稳定增长。1-6月,新增入库工业项目7个,总投资16.97亿元。(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