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思南:甜蜜来袭 孙家坝蜂糖李喜获丰收

2022年07月13日16:50 |
小字号

“双山村这个蜂糖李,味道太好了,甜到心里去了”。“蜂糖李比普通的李子吃起来就是更脆一些,更甜一些,而且真的是有蜂蜜的味道。”在思南县孙家坝镇双山村蜂糖李基地,来采摘李子的游客提着果篮,正在小心翼翼地采摘果子,笑容满面的告诉笔者。

眼下,思南县孙家坝镇引进种植的蜂糖李陆续成熟,走进蜂糖李基地里,放眼望去,个头饱满的蜂糖李缀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散发出清香甜蜜的味道。

清脆可口蜂糖李。吴会摄

清脆可口蜂糖李。吴会摄

孙家坝镇海拔在600米至700之间,一年中4月至10月气温较高,昼夜温差较小,光照充足,山地排水较好,非常适合蜂糖李的生长。2018年,该镇从安顺市镇宁县购买蜂糖李树苗2万余棵,种植面积达400亩,经过4年多的精心管理,该镇种植的蜂糖李长势良好,近段时间已陆续成熟进入采摘期。

“蜂糖李是目前已知的李子品种里面含糖量最高、最甜的品种,耐运输、耐储存,清脆爽口、甜味浓郁,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双山村果农陈宗强向笔者介绍道。“2021年我们的蜂糖李已经开始挂果,但是数量较少,今年天气雨水较多,加上温度适中,今年的蜂糖李产量较高,口感俱佳”。

缀满枝头的蜂糖李。吴会摄

缀满枝头的蜂糖李。吴会摄

“今年我家的蜂糖李属于第一次挂果,果型、含糖量各方面都比较理想,我们主要面向游客和散户经销商,销路比较好,价格也比较理想,售价是30元一公斤。过往游客可以自己到果园采摘,既品尝了新鲜的水果,也感受了采摘的乐趣,还拓宽了我们的销售渠道。”该镇双山村蜂糖李种植户邓泽民说道。

缀满枝头的蜂糖李。吴会摄

缀满枝头的蜂糖李。吴会摄

据了解,蜂糖李试种成功在孙家坝镇属于首次,这400亩蜂糖李预计产量在10吨左右,可实现产值30余万元。下一步,孙家坝镇将按照“山顶建茶园、山腰建果园、山脚建家园”的产业发展思路,继续走好产业化发展路子,努力形成“村村有产业、产业有特色”的发展模式,同时在全镇进行技术推广,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吴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